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桂冠电力计划投资建设拉才项目、局平项目共两个光伏项目 合计项目总投资额约4.24亿

日期:2023-03-07    来源:挖贝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7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桂冠电力 光伏项目 电力能源项目

桂冠电力近日发布公告,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计划投资建设拉才项目、局平项目共两个光伏项目,合计项目总投资额约4.242亿元,资金来源为资本金30%,银行贷款70%。

项目投资的主要内容:

各项目主要投资建设内容如下所示:

各主要投资方的出资及其他义务:合计项目总投资(含送出)约4.242亿元,资金来源为资本金30%,银行贷款70%。

项目建设期:拉才项目、局平项目建设期约6个月。

市场定位及可行性分析:电站建成后自持营运,所发电量由项目所在省区电网全额消纳,经测算,各项目运行期相应的项目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前)超过6.5%,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

需要履行的审批手续:拉才项目、局平项目已取得投资项目备案证明,已取得广西壮族自治区项目建设指标。

风能、太阳能是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其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均十分显著。有关项目的建设,不仅是对当地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而且作为绿色电能,有利于缓解所在省区电力工业的环境保护压力,促进地区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和低碳经济的发展,对我国的新能源发电事业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公司初步测算,运行期相应的项目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前)在6.5%以上,盈利能力较好。本次投资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新能源装机占比,增强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及长远规划。

资料显示,桂冠电力主要投资建设、经营以电力生产、销售为主业的电力能源项目,业务包括水力发电、火力发电和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售电等;公司发-售电业务是公司当前的核心业务;为适应电力体制改革的需要,公司积极参与售电侧改革,开展以电为主的发-售电业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