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法国首批漂浮式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遭遇巨大变故!

日期:2023-03-0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6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法国首批漂浮式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遭遇巨大变故,油气巨头壳牌(Shell)及其合作伙伴中广核、法国当地企业Banque des Territoires正式退出Groix and Belle-Ile项目的开发。

三家公司表示,这项决定主要是基于经济可行性做出的。“在持续增长的成本、通胀和供应链等多重压力下,项目的经济测算边界条件较之于过去已发生巨大变化,项目面临着诸多风险。”三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道。

2016年,中广核与合作伙伴EOLFI赢得了Groixand Belle-Ile项目的开发权;2017年,壳牌收购EOLFI,成为项目的主要开发商。

Groixand Belle-Ile是法国最早通过审批的四个浮式风电项目之一,规划容量24MW,不仅得到了欧盟的资金支持,还享受了260欧元/兆瓦时的20年超高补贴电价。

开发商坐拥超高电价却依然退出,让整个行业对法国漂浮式海上风电未来的前景担忧。目前,法国仅有一个在运海上风电项目,即由Ideol开发的2MW的FloatGen漂浮式示范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