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大规模停电、核电站停运!阿根廷超2000万人受影响

日期:2023-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3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高压输电线路 电力系统

当地时间1日下午,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部分地区及周边地区出现大规模停电,导致超过2000万人受到影响。

据报道,当地牧场发生火灾,导致三条高压输电线路短路,“阿图查1号”核电站受到影响停止运行。

报道称,此次停电导致超过2000万人受到影响,约占阿根廷用电者总数的40%。

负责核电站运营的阿根廷核电公司证实,由于“电网问题”,该公司无法运营。计划至少48小时后恢复核电站的工作。

阿根廷能源部表示,正在调查包括核电站在内的电力供应中断的原因。

此外,大规模停电之际,阿根廷正值高温酷暑,停电导致主要城市交通系统崩溃、工厂瘫痪,同时它还影响了居民用水。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大规模停电事件在阿根廷并不少见。2019年,一场大规模的电力故障使阿根廷和邻国乌拉圭的数千万人陷入黑暗。2020年,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数十万户人家也因受到停电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