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首个院士工作站启用

日期:2023-03-02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2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能源区块链 能源数字化

2月27日,国网浙江电力首个院士工作站正式启用。

该院士工作站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领衔,搭建了科研团队与电网企业的合作桥梁,将在电力物联网安全、电力工控安全、能源区块链、人工智能与数字孪生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研究与联合攻关,推动高精尖装置的自主研发,加强国家、行业等相关标准的制定,谋划和培育高等级科技奖励,推动突破性成果转化应用。

同时,该工作站将广泛开展培训合作,助力高等级专家人才培育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建设高标准的能源数字化领域的实验室或工程中心,搭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人才培养平台和科技创新平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