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台湾省最大海上风电项目签订电缆运输和安装合同

日期:2023-03-01    来源:电力头条、龙船风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1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电缆运输 电缆安装

近日,台湾省海龙海上风电项目与海上风电承包商Seaway7公司签订电缆运输和安装合同。签约仪式在海龙公司台北办事处举行。该合同的签订完成了项目的关键采购,目前正稳步进入施工阶段。

该项目工作范围包括运输和安装内部阵列电缆、各自的电缆保护系统和四条出口电缆。出口电缆将使用水平定向钻(HDD)连接海上变电站和陆上变电站。

电缆安装将由长期租赁电缆铺设船Maersk Connector的Seaway7进行,租赁该船,扩大了Seaway7自身电缆铺设船队的能力。该项目将由Seaway7的台北办事处负责执行。

Seaway7的台湾项目和运营总监Martijn Elbers说:“我们很高兴将海龙海上风电场加入我们目前在台湾的项目组合。Seaway7目前正在该地区执行四个海上电缆安装项目,支持将超过2.5千兆瓦的电力接入台湾电网。我们将利用我们在台湾海上风电行业的经验,与海龙海上风电公司合作,帮助成功交付该项目。”

海龙项目首席执行官Tim Kittelhake说:“海龙非常期待利用Seaway7在全球和亚太地区的电缆安装工程经验,在台湾交付这个关键项目。硬盘安装工程将于2023年开始,整个海上电缆工程将于2024年至2025年开始。我们相信,通过与Seaway7的合作,我们能够按期、高质量地完成该项目,并达到最高的HSE标准。”

据悉,该项目仍有待最终投资决定(FID)。

台湾省海龙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台湾海峡,距离彰化县海岸约50千米,有三个独立的电网分配:300兆瓦的海龙2A、232兆瓦的海龙2B以及512兆瓦的海龙3,是台湾省最大的海上风电场,由Northland Power、Yushan Energy和Mitsui & Co.联合开发。该项目计划于2025年投用,届时将为台湾省155万户家庭提供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