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正式签订!235亿的新能源及煤电项目花落新疆阿克苏

日期:2023-03-01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1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项目 煤电机组 新能源

近日,新疆能源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刘立群在阿克苏地区招商服务中心同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签署新建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煤电机组,同时联营有关煤炭项目和400万千瓦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235.05亿元。

新能源及煤电项目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阿克苏地区新建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煤电机组,同时联营有关煤炭项目和400万千瓦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围绕煤电项目,阿克苏地区在库拜煤田区域配套一个150万吨/年生产能力的煤矿作为配套资源,这必将成为新疆能源集团主责主业新的利润增长点,这标志着其在煤电、煤化工和新能源布局上迈向了新的台阶,对加快资源变资产、资产转资本进程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项目的成功签约,将有效解决区域十四五中后期电力装机缺口,对进一步提升南疆电网灵活调节和安全保供能力,促进具有造血能力的重大产业项目落地阿克苏地区,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新能源及煤电项目

新疆能源集团表示,将以此次项目成功签约为契机,积极促进煤电和新能源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电力自给能力、可靠供应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本次项目的成功签约是拓展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空间的重大举措,是集团公司履行国企担当,着力保障民生的具体实践,下一步新疆能源集团将充分挖掘区属能源资源,大力发展落地经济、产业经济,加快推进产业升级、提质增效,为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