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捷克开始与新核电机组的投标人进行早期谈判

日期:2023-02-24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24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项目 核电机组 核电站

2月21日,据捷克公用事业公司CEZ一名官员表示,CEZ将开始与竞标者就在其杜科瓦尼核电站建造一个新机组进行谈判,该项目将比预期更早。CEZ董事会成员Tomas Pleskac在推特上表示,与法国电力公司、韩国的水力与核电公司(KHNP)和美国西屋电气澄清(Clarification)的讨论将于本周开始,而不是在4月,“我们希望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来制定高质量的最终报价”。CEZ预计最终投标将在9月中旬左右,这可能比CEZ去年11月宣布投标人时透露的9月底日期略早。Pleskac预计从现在开始的初步谈判将在5月底结束。

该项目得到了国家融资的支持,并承诺以预定的价格从该单位购买电力。但投资者预计,政府将完全接管核电项目,作为CEZ计划重组的一部分,此前政府去年宣布出于国家安全原因希望完全控制主要电力生产工厂。捷克总理彼得·菲亚拉上周表示,该计划将在今年某个时候制定。杜科瓦尼新机组将于2036年完工。CEZ还计划在其目前的燃煤电厂地点建造几个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第一个将于2032年完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