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肯尼亚采用PPP模式建设输电线路

日期:2023-02-23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3
02/23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输电项目 电力系统

近日,肯尼亚政府与印度国有企业印度电网公司(POWERGRID)以及泛非洲基础设施投资平台Africa50签署合作协议,以公私合作的方式(PPP模式)建设输电线路项目。

首批采用PPP模式建设的输电线路总长237千米,预计投资376.5亿先令(约3.02亿美元)。该项目为肯尼亚首条独立输电线路(IPT),也是非洲首个以PPP模式开发的输电项目。该项目的投产旨在提高肯尼亚电力系统可靠性,促进该国西部地区电力普及。

“肯尼亚政府通过PPP框架进行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和维护165千米,400KV的Loosuk-Lessos输电线和72千米,220KV的Kisumu-Musaga输电线。该项目还将包括变电站等相关基础设施。”肯尼亚财政部在其2023年预算政策声明中表示。

世界银行估计,肯尼亚2013年至2030年间的新输电项目至少有59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完全国有的肯尼亚输电公司(Ketraco)目前是该国唯一负责建设、维护和运营高压输电基础设施的公司。该公司每年的运营资金为26亿先令(约2084万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