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扩建工程打下首根立柱

日期:2023-02-23    来源:国能晋江热电  作者:潘显亮

国际电力网

2023
02/23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项目 热电工程 火力发电

2月18日10时18分,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扩建工程如期启动#3机组锅炉钢结构吊装。身披彩带的第一根立柱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该工程建设正式步入全面安装阶段,为整个项目按期达标投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工程锅炉采用哈尔滨锅炉厂制造的超高温亚临界自然循环汽包炉、平衡通风、露天布置、固态排渣、循环流化床燃烧方式、全钢构架、全悬吊结构Π型锅炉,整体锅炉钢架分为三层五段,21根立柱,钢架吊装工期约2个月,目前吊装的第一层钢架总重180吨。

为确保此次吊装任务的顺利完成,该公司会同监理方、安装施工方等单位提前一周精心准备吊装方案,并对方案进行反复论证和现场模拟试吊,吊装前认真做好安全、质量和技术交底。吊装过程中,工程技术部悉心组织,统筹协调,全方位地进行了现场督查,安全旁站,确保锅炉钢架吊装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地进行。

下一步,施工现场将进入土建与安装并行的关键时期,该公司将克服工期短、施工区域小等诸多挑战,与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继续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方针,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着力高质量打造“安全、清洁、智能、高效”的国内一流亚临界背压式供热机组示范工程。

据悉,该项目2023年底建成后,年增加发电量2.2亿千瓦时,供热能力180万吨,电网的区域保障能力和供热可靠性大幅提升,可以让所有热用户用汽像家里用水、用电一样“随用随停”,减少热用户的用汽成本,提高用汽企业的产品竞争力。此外,该扩建机组将按严苛的超低排放进行设计,预计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1万吨,节能标煤4.3万吨,实现地方政府、电厂、用户三赢的发展新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