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推进电力光缆、海底光缆等建设,中柬务实合作持续深化

日期:2023-02-17    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7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光缆 海底光缆 电线电缆

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亲王于2023年2月9日至11日应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亲切会见洪森首相,就构建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中柬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柬埔寨王国关于构建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的联合声明》中,双方同意深化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柬埔寨“四角战略”对接合作,共同保障合作项目及企业人员安全,发挥好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机制作用,着眼柬建成西哈努克省多功能经济示范区愿景,探讨打造“工业发展走廊”。依托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和金边-西港高速公路等项目,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加大对柬投资,探讨推进配套交通设施、电力光缆、仓储物流等合作,优化中柬产能合作布局。

双方同意落实好《关于中柬发展合作规划(2023-2025)的谅解备忘录》,推进公路、水库、污水处理、海底光缆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好柬乡村道路、供水、学校、医疗等项目,支持柬方改善民生。柬方感谢中方为柬实施相关经济和技术与人力资源发展项目提供多种形式的金融支持。

多年来,中国企业和建设者在柬埔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截至目前已修建了8座跨湄公河大桥、近4000千米长的各类道路;修建的水利项目总灌溉面积约42万公顷;铺设光缆总长度超2万千米,架设柬国家电网和农村输变电线路总长8000多千米……目前,暹粒新机场、西港-香港海底光缆、金边市第三条环城路、桔井湄公河大桥及接线公路等共建“一带一路”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洪森表示,是中国让柬埔寨老百姓有路可走、有桥可过,柬中共建“一带一路”展现了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柬中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成就,表明柬中两国是真正的“铁杆兄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