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年内新开70项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

日期:2023-02-17    来源:津云新闻网  作者:刘畅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7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国家电网 天津电网

区域发展,电力先行是保障;电网发展,安全生产是基础。2月15日,天津500千伏渠阳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全面开启。

位于天津市宝坻区的渠阳500千伏变电站是联通天津与河北省电网的枢纽站点,也是天津电网形成“两通道一落点”特高压受电格局、主网形成覆盖全市负荷中心坚强双环网的重要节点工程,对促进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起着重要支撑作用。据了解,渠阳站主变扩建工作,是将现有的2台容量750兆伏安的主变增容扩建为4台,有效提升区域供电负载能力,进一步完善天津500千伏扩大双环网。

今年初,天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市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新的一年乃至更长时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组织实施“十项行动”,推动天津市高质量发展。2月15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网天津电力举行新闻发布会,联合发布“全力服务保障‘十项行动’电力赋能天津高质量发展”36项服务新举措,全力服务保障天津市“十项行动”加快落地。按照早启动、快推动的部署要求,国网天津电力各个电网工程建设现场正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快速推进。

“2月中旬,我们实现了50项电网工程的复工建设,复工率达到75%;预计2月底前实现全面复工,全力服务天津市‘十项行动’落地。”国网天津电力建设部主任高国说。

2023年,国网天津电力将进一步稳增长扩投资,发挥电力产业链链长作用,加快500千伏扩大双环网建设,新开工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项目70项、投产50项,年内投产天津首座220千伏地下变电站,满足天津实体经济发展和保供电、保民生新增需求。积极服务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在省市级园区及热点地区,提前开展电源点及网架结构布局,加快大港500千伏变电站、南港东220千伏变电站等重点工程建设。不断健全大项目协调服务机制,开展全市重点项目对接走访服务,对市级重点项目提级管控,服务重点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同时,国网天津电力高度重视基建工程复工安全管控,超前谋划部署复工安排,严格把好“安全双准入”关口,明确“五项基本条件”“七步法”等复工管理要求,严格复工手续审批程序,确保合格一项、复工一项,全力保障基建现场安全,确保全年电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在天津500千伏渠阳变电站内,国网天津电力当值人员与施工人员正在严格落实工作许可制度,仔细核对施工方案,执行安全交底流程。在大港500千伏变电站内,30多名电力施工人员有序分布在变电站主变区、220千伏GIS装置室等作业点位,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抽真空注气、附件安装等工作。在双港220千伏变电站重建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开展配电装置楼基础模板拆除工作和房心土回填施工。在滨海110千伏后茶线迁改工程现场,三源监理公司工作人员正使用经纬仪和激光测距仪勘察线路走廊,并与对照设计图纸进行反复审查。

一幅“人勤春早”的电网建设画面正在徐徐展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