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正文

电缆知识 | 弱电线缆的区别及用途

日期:2023-02-15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5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 弱电线缆 电缆知识

电线电缆是指用于电力、通信及相关传输用途的材料。“电线”和“电缆”并没有严格的界限。通常将芯数少、产品直径小、结构简单的产品称为电线,没有绝缘的称为裸电线,其他的称为电缆;导体截面积较大的(大于6平方毫米)称为大电线,较小的(小于或等于6平方毫米)称为小电线,绝缘电线又称为布电线。电线电缆主要包括裸线、电磁线及电机电器用绝缘电线、电力电缆、通信电缆与光缆。

各类弱电线缆用途

RVVP: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屏蔽聚氯乙烯护套软电缆,用于仪器、仪表、对讲、监控、控制安装。

KVVP:聚氯乙烯护套编织屏蔽电缆,用于电器、仪表、配电装置的信号传输、控制、测量。

SYWV( Y )、SYKV:有线电视、宽带网专用电缆。

RVV: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缆,用于家用电器、小型电动工具、仪表及动力照明。

AVVR:聚氯乙烯护套安装用软电缆。

RV、RVP:聚氯乙烯绝缘电缆。

RVS、RVB:适用于家用电器、小型电动工具、仪器、仪表及动力照明连接用电缆。

BV、BVR:聚氯乙烯绝缘电缆,适用于电器仪表设备及动力照明固定布线用。

弱电线缆区别分类

SYV 与 SYWV 区别:

SYV是视频传输线, 用聚乙烯绝缘。SYWV是射频传输线,物理发泡绝缘。用于有线电视。

RVS 与RVV 2芯 区别:

RVS为双芯RV线绞合而成,没有外护套,用于广播连接。RVV2芯线直放成缆,有外护套,用于电源,控制信号等方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