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台湾电价估需涨三成 国民党批蔡当局能源政策失败

日期:2023-02-15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5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价格 电力企业 电力行业

台当局经济部门下月将举行电价费率审议会,讨论4月电价调整方案,预估电价需大涨三成以上。国民党团2月13日批评蔡当局能源政策失败,且台湾第二核能发电厂(以下简称为核二厂)将于3月除役,恐导致电价上涨。

台当局立法机构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蔡当局上任后提出“2025非核家园”,到时候燃气占比50%、燃煤30%、再生能源20%,基本上重大能源政策已经跳票。今年到底是否停电、缺电?核二厂2号机预计3月14日停机,替代电力大潭8号机组何时可以运转发电?台当局经济部门和台电不敢讲清楚、说明白。

国民党团书记长谢衣凤质疑台电去年亏损达2675亿元新台币,如果俄乌战争不结束,能源价格持续高涨,如何确保台电、“中油”不会倒闭?台湾又要如何维护岛内能源稳定供应?

国民党民代吴怡玎指出,根据台电在2021年公布决算价格,燃煤去年上涨127%,燃气上涨71%,价格波动非常大,也非常高,每度电平均价格,是核电发电的2倍以上,台湾电价上涨绝对是受国际原物料波动影响,但核能占比若比较高,就可以压低电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