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武汉未来三年将新投产过百座变电站

日期:2023-02-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连迅、王欣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4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输变电工程 变电站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2月9日披露,武汉市已全面启动三年“电网建设大会战”。至2025年末,武汉市将新投产变电站超过100座,达到国内先进城市水平。

2月9日,武汉市东西湖区正在建设中的110千伏红星变电站复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吴国华介绍,110千伏红星变电站位于东西湖区东山街道,属武汉电网供电末端。随着区域人口和企业增多,原有110千伏荷包湖变电站已面临较大的供电压力。110千伏红星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将大幅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

据悉,110千伏红星变电站是2023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的亮点工程。电站建设采取小型化、轻型化工艺,占地面积较同类常规工程节约三分之一,运用目前最先进的无尘化安装、装配式围墙等技术,并将配备光伏设备,促进整个项目的节能减排。按计划,红星变电站将在2023年6月30日前投用送电,确保区域居民、企业在度夏用电高峰里能平稳用电。

吴国华说,2023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新开工及续建工程项目共73项,其中续建34项、新开工39项,全年投产变电容量418万千伏安,线路357公里。今年迎峰度夏前,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将重点完成武汉生物园110千伏变电站升压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武汉三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黄陂祝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13项迎峰度夏工程。这些工程投运之后,将有效解决东西湖城区、黄陂南、武昌南、沌口、东湖高新区等区域的用电压力。

数据显示,2022年,武汉市全社会用电量达737.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8%,创历史新高。随着经济强劲复苏,武汉市用电需求将保持旺盛态势。吴国华表示,到2025年末,武汉市110-220千伏变电总容量将由2022年的3677万千伏安增长到6000万千伏安,三年年均增长率达18%。2025年末,武汉市220千伏容载比将由2022年1.54提升至2.09,达到国内先进城市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