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平高集团首个海外新能源光伏项目助力希腊清洁能源输送

日期:2023-02-14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4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平高集团 电化学储能电站

2月2日,在希腊科姆尼娜2×1MW总承包项目现场,平高集团国际工程希腊项目负责人正在对光伏设备和输电线路进行例行巡检。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希腊科姆尼娜2×1MW总承包项目是平高集团签署及完工的并投入运行的首个海外新能源光伏项目,自去年12月27日投运以来,已经向当地输送大量清洁电力能源,极大地缓解了周边城镇用电紧张局面。

平高集团希腊项目团队在推进履约期间,相继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现场雨季导致施工延误、原材料短缺等影响,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所有建设安装工作,获得了业主一致好评。工程的顺利投运,标志着平高集团海外业务由传统输变电工程向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项目转变。

希腊作为巴尔干区域电网联通的重要枢纽,国内电力资源存在较大缺口,项目的顺利完工和并网运行,一方面极大地缓解了周边城镇用电紧张局面,另一方面为平高集团在海外新能源领域开疆拓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2年,平高集团精心布局海外新能源市场,相继中标签署或跟踪了多个海外新能源项目,其中签署的南非国家电力公司80兆瓦/32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电站EPC项目是海外首个电化学储能项目及非洲单体容量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

未来,平高集团将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绿色清洁能源发展,持续助力全球碳减排行动,加快布局海外新能源建设,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