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英国核聚变材料开发伙伴关系

日期:2023-02-13    来源:世界核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3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聚变材料 核聚变 核技术

英国原子能管理局 (UKAEA) 和伯明翰大学之间的新合作伙伴关系将开发对聚变能发电厂的极端条件具有更好弹性的材料。UKAEA 还将赞助该大学的聚变材料教席。

从左到右:伯明翰大学的 Alessandro Mottura 教授;UKAEA 的 Amanda Quadling 博士;和伯明翰大学的 Alexander Knowles 博士(图片来源:UKAEA)

UKAEA 正在开发一种聚变电厂设计,并计划在诺丁汉郡的西伯顿建造一个名为 STEP(用于能源生产的球形托卡马克)的原型,该原型将于 2040 年开始运营。该项目将由新建的英国工业融合解决方案有限公司

“为了使聚变在商业上可行,需要设计、开发和建模新材料,”UKAEA 说。“这些材料将需要承受聚变反应释放的高能中子。”

UKAEA 和伯明翰大学现已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根据该合作伙伴关系,他们最初将专注于对材料进行辐照研究,开发更耐辐射的新型金属合金,以及能够承受超高温的材料的增材制造。

该合作伙伴关系还将致力于为这个不断发展的行业开发熟练的聚变工程师管道。已设立聚变能材料研究硕士 (MRes) 学位。预计这将吸引更广泛的工业合作伙伴的合作,这些合作伙伴将能够赞助学生并与他们合作开展研究项目。

与 UKAEA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之前,伯明翰大学最近对其高通量加速器驱动中子设施进行了调试。除了现有的 MC40 回旋加速器设施外,该装置还使伯明翰大学成为研究聚变机器中材料所受损伤的理想场所。

UKAEA 材料研究主任 Amanda Quadling 说:“伯明翰大学冶金与材料学院在开发适用于极端环境的新型材料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尤其是通过设计新型成分和微观结构。” “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使用该大学的中子源,并与他们优秀的科学家团队合作。”

“伯明翰大学独特的设施和专业知识将使我们能够为将聚变发展为可靠和可持续的能源做出重大贡献,”伯明翰大学材料系主任 Alessandro Mottura 说。“该协议将建立在伯明翰大学与 UKAEA 多年富有成果的合作基础上,并将有助于加强英国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