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历时4年,全球首款无塔筒浮式风机终于出海!

日期:2023-02-1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3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 海上风电 无塔筒浮式风机

全球首款无塔筒浮式风机PivotBuoy的首台样机X30从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港出发,前往大加纳利群岛海洋平台测试场(Plocan)。

此前,安装单位已提前将一根长1.4km的动态电缆的一端安装在测试场,另一端留在机位附近的海底,等待样机就位后,通过一套Ditrel的电缆中间接头与样机上的电缆连接,连通整根动态缆。

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X30安装完成,X1 Wind即将达成一个令人兴奋的目标——向Plocan智能微网发出第一度电,这是团队努力的结果。”

X30浮式样机与实物的比例为1:3,采用了X1 Wind设计的PivotBuoy浮式风电设计,配备一台维斯塔斯V29风机,采用独特的下风式系统,配合单点系泊,实现自动对风;大幅减少用钢量,最小化主动系统,可以搭配更大型的风机叶片,提高发电量。

我们早在2019年4月就给大家介绍了这款在当时颠覆了行业认知的设计,历时近4年,终于迎来重要的里程碑。

以半潜式、单柱式(SPAR)为代表的第一代浮式风电设计,已经有WindFloat Atlantic(25MW)、Hywind Scotland(30MW)、Kincardine(50MW)等多个项目投产发电,他们共同的特点是,直接照搬了成熟的油气行业经验。

不过,随着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的行业人士开始意识到,浮式风电不应该简单地采用“陆上风机+油气平台基础”的组合,而应该有符合自己特点的设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