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正文

电缆知识 | 你了解聚氨酯电缆的特性吗?

日期:2023-02-10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0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聚氨酯电缆 橡套电缆 电线电缆

带您了解聚氨酯电缆的8大特性

1.耐磨性能

当电缆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受摩擦、刮磨等机械作用,会引起其表面逐步磨损,因此材料的选择磨耗性显得非常重要。

TPU塑胶原料耐磨性能优异,较天然橡胶护套电缆耐磨五倍以上,是耐磨制品首选的材料之一。

2.拉伸性能

聚氨酯电缆拉伸强度高达38MPa,普通橡套电缆(市场上最常见的电缆之一) 拉伸强度仅8-12MPa。

当电缆应用于具有强制牵引力的环境下,橡套电缆护套抗拉效果差,线芯受到外部拉力之后极易出现断芯状况。

聚氨酯电缆护套及绝缘的优异抗拉性能对线芯起到的良好的保护作用,使其持久耐用。

3.撕裂性能

撕裂强度就是材料抵抗撕裂作用的能力,一般而言TPU具有较高的抗撕裂能力,撕裂强度与一些常用的橡塑胶比较是非常优异的。

4.曲折性能

很多塑胶材料电缆(如:RVV)在重复的周期性应力作用下容易产生断裂,聚氨酯电缆在不同环境下都可以保持极佳的耐屈折特性,为反复弯曲环境使用中最佳选择之一。

5.耐水解性能

聚氨酯电缆在浑浊下耐水性能是良好的,1~2 年内不会发生明显水解,尤其以聚醚系列更佳。

6.耐高温及抗氧化性能

一般的塑胶原料长期在70℃以上的环境下容易氧化,TPU抗氧化能力良好;一般而言TPU耐温性可达120℃。

7.耐油及耐药品磨性能

TPU为一种强极性的高分子材料,和非极性矿物油的亲和性很小,在燃料油(如煤油、汽油)和机械油(如液压油、机油、润滑油等)中几乎不受侵蚀;其中,聚氨酯电缆中又以聚酯系列的产品耐油性较佳。

8.低温性能

聚氨酯电缆有非常好的耐低温性能,通常能达到-50℃,可取代一般PVC、橡套系列电缆因低温脆化而无法应用的各个领域,特别适合用在严寒地带使用的线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