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线缆企业亿元订单井喷,忙碌劲里升腾发展新气场

日期:2023-02-10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0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项目 电线电缆 线缆企业

千万及亿元大单频频出现、海外订单需求旺盛……新年开局关乎全局,如今,各线缆企业纷纷迎来订单爆发式增长,推动生产引擎不断加速。

2月1日,远东股份发布公告称,2023年1月份收到子公司中标/签约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合计为人民币32.57亿元,同比增长131.40%,环比增长42.38%。其中,智能缆网业务中标/签约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为31.23亿元,同比增长140.90%,环比增长168.78%。

“第一天上班,我们就收到了800万元的订单!”金杯电缆总经理夏君山笑容满面,企业新春开工便收获了一个“大红包”:中标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年度第一次招采,合同金额800余万元,“虽然金额不大,但是给足了我们信心!”

贵州长通集团则在开工第一天拿下了中核汇能五亿元的订单。这笔订单的落地,意味着贵州长通电气完成了从光伏板、储能等装备生产到末端并网发电的新能源全产业链布局。公司生产部部长蒋家洪表示:“目前,已经有80多个订单、1000多台产品要生产,跟去年同期相比,订单量有大幅提升。”

在中策电缆集团生产车间里,工人们铆足干劲忙着拉丝、绞丝、交联、成缆等10余道工序,开足马力,用饱满的热情赶制1月新接的2000余万元大单产品。

位于东莞东坑镇的广东中德电缆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手头的订单量已达4亿元人民币,为了赶制订单,春节期间,他们生产线都是开足马力。

连日来,西电光电缆用一大波中标项目喜迎“开门红”,1月份中标总金额1.74亿元,包括中建八局西北公司2023年度正式电线电缆框架项目、新建金华至宁波铁路工程信号电缆项目等5个项目。

广州电缆紧抓市场动态,重点开拓头部企业和重点项目。其中,房地产领域,中标金科股份、绿城中国线缆战略采购项目,获取稳定订单;电网建设领域,开拓国家电网系统,中标福建国网招投标项目;合作上下游头部企业,与公元股份、智电伟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23年以来,公司已拿下300多单销售合同,合同金额2.7亿元。

眼下,中国上下正努力拼经济,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纷纷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认为中国经济今年将迎来反弹。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升至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景气水平明显回升。

“2月3日,我们已向乌干达出口了首批电缆,现正在抓紧时间排单生产,分批次继续向乌干达出口产品。”尚纬股份产供中心副总监栾渊明表示。据介绍,乐山基地在手订单量大概有8000万元,其中有将近4000万元的超高压订单。

与此同时,去年11月开工的特种电缆产业园暨轨道交通用特种电缆建设项目建设现场亦是热火朝天。据了解,轨道交通电缆项目标准化厂房基础已完成50%,交联楼基础和回填工作均已全部完成。

2月4日,在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一列中老国际班列鸣笛出站,预计6天后抵达老挝万象。借助手机远程“押车”的中国外运四川有限公司多式联运部客户经理赵冰清介绍,这趟列车搭载了德阳某企业生产的低压电缆,价值1500万元。这已是该公司一周内第二次通过中老国际班列发送低压电缆,总货值达2000万元。

节后是招工高峰,为鼓励员工按时返岗,赣州金信诺电缆决定全额报销外地员工往返车旅费,并准备了开工红包,节后第一天返岗率达95%以上。“员工有干劲,公司有规划,今年的产销目标一定能早日完成!”公司负责人蔡桥明信心满满。

在广东省阳江市7日举行的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活动上,244个总投资1246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和竣工,涉及新能源、海上风电和海缆系统等。

不可忽视的是,在线缆企业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背后,不少经济大省正密集出台提振经济的政策措施,紧起来动起来、抢时间、抢机遇已成各地干部群众的共识和行动。广东提出,掀起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热潮,谋划引进一批新的百亿元级、百亿美元级大项目;江苏出台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方面,为广大企业注入活力;山东出台2023年“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第一批政策清单;浙江通过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为其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河南发布了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的九十条政策措施……多省相关领导表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将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直达快享,确保政策发挥效应,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