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内蒙古:推动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3-02-10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0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光伏基地 新能源产业 碳减排

为了实现碳减排目标,西部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2023年2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陈铮表示,在抓新能源开发建设方面,主要做好新能源开发建设与消纳利用。对纳入相关规划的新能源配套送出工程项目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快推进第一批2020万千瓦、第二批1188万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成并网,推动第三批1170万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阿拉善盟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加快开展蒙西至京津冀、库布齐至中东部、贺兰山至中东部、乌兰布和至华北4个沙戈荒大基地项目前期工作。继续支持源网荷储、火电灵活性改造、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风光制氢、全额自发自用、燃煤自备电厂可再生能源替代等六类市场化项目建设,多方位多角度解决新能源消纳问题,推动新能源项目建得更快,绿电送得更多、用得更好。此外,对于光伏治沙、采煤沉陷区治理、矿区生态治理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国家试点示范及乡村振兴相关项目以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定位、产业链配套的重大示范项目,按要求配建一定规模的保障性新能源项目予以支持。

在抓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方面,我们将按照“空间分离、时间同步”的原则,配合协同自治区工信厅等部门,统筹推进新能源开发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重点围绕风电、光伏、氢能和储能装备4条产业链建设,接断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风电、光伏装备的整建制配套能力,补上氢储装备链条上的空白,优先支持新能源开发与新能源装备制造一体化项目建设,支持新能源开发建设企业就近采购新能源装备,做大做强呼包鄂通四大风光氢储全产业链装备制造基地,努力在新能源领域再造一个“工业内蒙古”,为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