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电力服务备春耕 浇好农田“第一水”

日期:2023-02-09    来源:津云新闻  作者:刘畅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9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备 电力服务 春耕用电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立春时节,万物渐次复苏。天津武清区大高口村的农民们也开始忙着挖槽、开渠,一年农事正式开始了。去年秋收,这里的62户村民种植了400亩冬小麦。眼下气温逐渐回暖,经过一冬的“休眠”,小麦将陆续进入返青期,农户们也适时申请变压器暂停恢复业务,在可靠电力加持下浇好开春“第一水”。2月7日,国网天津武清公司曹子里供电服务中心台区经理池军满深入大高口村北头的田地,了解农户电力需求、检查线路隐患,全力保障春耕春灌农业生产用电无忧。

“每年冬天,村里水点变压器闲置后都会办理暂停手续,来年浇地前再申请送电。今年还没等我联系,电力公司就来人询问我们变压器报开需求,还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大高口村党支部书时秉波说。

春灌的电力设备经过冬天的休整后将重新启用,为了确保用电设备安全可靠,国网天津武清公司曹子里供电服务中心派出多只“电力服务小队”奔赴田间地头进行“拉网式”巡检。“电力服务小队”应用红外测温等带电检测手段对农业供电台区、线路,全面摸排农田机井、泵房、线路等设备安全隐患,精准“把脉”护航春耕用电,同时详细了解农田灌溉时间,向用户介绍“网上国网”APP办理变压器暂停恢复、增容等业务流程,推动用电事项“指尖办”,提升电力服务质效。

“春耕期间,在做好现场检查的同时,我们电力服务也全天候‘在线’。”一位电力服务人员介绍说。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就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国网天津电力出台了十方面36条举措,全力服务保障天津市“十项行动”加快落地,赋能天津高质量发展。其中,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提出了“积极对接乡村产业电气化用电需求”,开辟农业办电“绿色通道”,依托网格化服务机制及时响应各类农业生产办电诉求,安排客户经理全程跟进,为农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