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知识 | 变频器控制单元工作原理

日期:2023-02-07    来源:学电气涨知识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7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频器 控制单元 电力控制设备

频器原理(简称VFD)是应用变频技术与微电子技术的原理,通过改变电机工作电源频率的方式来控制交流电动机的电力控制设备

变频器使用与异步交流电动机,所以在一般场所都可以应用变频器驱动电机。

变频器主电路是整流电路电路,它将220V或380V电源电压经桥式整流电路后转换为直流电路,这时候的直流电压变为380*1.414=537伏。

整流后的直流电路会出现谐波,所有要经过电解电容的滤波作用将谐波进行过滤。

逆变电路是将直流电压537v转换为交流电压690v,经过负载后,由于电动机停机时会逆向发电,变频器引入制动单位就是为了吸收电动机制动时生成的电量。

在这里图一,我们看到的时变频器控制单位对变频器和潜水泵的控制。

图一

知道了变频器的工作原理,现在我们来看变频器的控制图,控制图中对变频器的运行、停止、故障都进行了说明。

潜水泵故障报警、潜水泵故障跳闸进行控制,它都是通过变频器的保护电路、检测电路来完成的。

变频器外部接线端子较少,但是通过内部控制单位实现了对变频器和电机的保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