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尚纬股份、球冠电缆三项电缆产品入选省级“首台套”

日期:2023-02-06    来源:尚纬股份、球冠电缆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6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电缆 球冠电缆 电缆产品 尚纬股份

重大技术装备是国之重器,事关综合国力和国家安全。2018年,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的意见》,希望以首台(套)示范应用为突破口,推动我国重大技术装备水平整体提升。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国内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拥有知识产权、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装备产品,包括前三台(套)或批(次)成套设备、整机设备及核心部件、控制系统、基础材料、软件系统等。近几年,各地出台了多个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发展的实施意见,使得一大批包括电缆在内的优秀产品在市场上不断涌现。

尚纬股份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财政厅联合发布的“2022年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产品认定的公告”显示,尚纬股份的“超高压电力电缆”、“城轨用高阻燃低释放电缆”两项产品认定为省内首台套产品。

尚纬股份自主申报的两项产品均通过四川省科技成果评价,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且项目产品均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经法定检测机构检测,各项指标符合设计、生产要求,性能稳定可靠。

近年来,尚纬股份依托四川省特种电缆工程实验室、四川省新能源及特高压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市级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平台,积极研究新材料、开发新产品、改善工艺工装,不断突破技术瓶颈。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认定正是对公司创新研发的一种肯定,今后还将不断提升制造实力,力争在行业技术创新攻关中再创佳绩。

球冠电缆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财政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首台(套)装备名单的通知》显示,球冠电缆申报的轨道交通用35kV B1级阻燃特种电缆被认定为省内首台(套)装备。浙江省首台产品认定是提升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有助于提高重大技术装备行业创新水平。经专家鉴定组鉴定后一致认为:球冠电缆申报的产品技术先进,创新性强,性能稳定,质量可靠,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市场前景广阔,综合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球冠电缆此次认定的产品是一新型轨道交通用26/35kV 1*300铜芯交联聚乙烯绝缘非磁性金属带铠装聚烯烃护套防鼠防白蚁无卤低烟B1级阻燃型电力电缆,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供了一种符合电气化铁路标准的、更适宜于地下敷设使用而研制的电缆。B1级阻燃电力电缆在内衬层厚度及材料、铠装层搭盖率、外护层材料等地方做了全新的设计,既能满足高等级阻燃性能(B1级)要求,还具有无卤、低烟、防水、防鼠蚁、防滴落等附加性能;既满足了先进轨道交通供电系统需求,提高了产品机械强度、弯曲性能和防腐蚀性能,还延长了电缆的使用寿命,符合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发展理念。球冠电缆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浙江省首台(套)”产品,将有利于其公司市场开拓、提升核心竞争力、树立行业品牌地位,推动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