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IONIAN海缆在希腊和意​​大利登陆

日期:2023-02-03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3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光缆系统 海底电缆 Ionian海缆

近日,Ionian海底光缆陆续在意大利克罗托内(Crotone)和希腊普雷韦札(Preveza)登陆,将于今年4月投入运行。

据香港IDC新天域互联了解,Ionian全长320公里,拥有24个光纤对,每对光纤的容量超过15 Tbps,总容量可达360Tbps,是一个无中继海底光缆系统。Ionian还将通过地面光纤,使其延伸到意大利米兰和罗马,以及希腊雅典和塞萨洛尼基(Thessaloniki)等城市。

它也是继1995年的Italy-Greece 1之后,第一条连接意大利和希腊的海底光缆。希腊拥有不少海缆系统,但登陆地点大多为科孚岛(Corfu)和克里特岛(Crete)。同样地,意大利的海缆基本在西西里岛或热那亚和巴里(Bari)等地登陆。因此,连接Ionian的意大利克罗托内和希腊普雷韦札此前都不曾作为海缆登陆地点。

Ionian海缆由Islalink和Elettra共同开发并拥有,后者为Orange的全资子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