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近2GW!荷兰2022年户用光伏装机再创新高

日期:2023-02-03    来源:pv-magazine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3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电力 户用光伏 光伏装机

根据荷兰电力和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协会(Netbeheer Nederland)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荷兰2022年安装的户用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近2GW。

这一数字是该协会根据荷兰四家电网运营商(Stedin、Liander、Enexis和Westland Infra)提供的临时数据得出的。如果得到证实,荷兰2022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可能同比增长40%。

根据Stedin公司的数据,该公司去年在其服务区域安装了107264套户用光伏系统,总装机容量为484MW。截至去年12月底,该公司累计安装的户用光伏系统装机容量达到1.69GW。

根据Liander公司的数据,该公司去年在其服务区域安装了153422套户用光伏系统,总装机容量为699MW,与2021年相比增长25%。与此同时,Westland Infra公司表示,该公司去年在其服务区域安装约19000套户用光伏系统,总装机容量为79MW。Enexis公司表示,该公司在去年安装 192133套户用光伏系统,但没有提供其总装机容量的数据。

荷兰电力和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净计量计划是家庭用户安装户用光伏系统的重要驱动力。自从2004年以来,该计划推动安装的户用光伏系统的数量空前快速增长。”

根据荷兰统计局(CBS)发布的官方统计数据,荷兰在2022年上半年安装了1946MW的户用光伏系统。

荷兰调研机构的光伏分析师Peter Segaar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到2022年上半年,荷兰累计有192万套光伏系统接入电网,其中大部分是户用光伏系统。电网运营商提供的临时数据还表明,到2021年底,荷兰有五分之一的家庭已经安装了户用光伏系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