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菲律宾最大光伏电站建设者:让绿色能源早日照进菲律宾千家万户

日期:2023-02-02    来源:华东院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2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绿色电能 光伏项目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千家万户中国年》报道了公司所属华东院菲律宾圣马塞利诺光伏项目总包团队为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故事。

菲律宾圣马塞利诺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吕宋岛,是中菲“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也是菲律宾最大的光伏项目,装机容量384兆瓦。春节期间,项目建设进入关键期,团队中的中方员工大多无法回国与家人团聚,他们争分夺秒,只为让绿色电能早日照进菲律宾的千家万户。

出生于1988年的项目经理叶志江是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他介绍说,项目一期二期建成后每年将为菲律宾提供5.96亿度电,可减少5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能够极大缓解当地的用电紧缺问题,具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意义。“有了充足的电量,对这里的发展有产业升级的功能,可以吸引更多的当地劳动力,减少劳动力外流。”

该项目累计雇佣当地员工达2700人次,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工作岗位。在项目上工作的菲律宾籍员工说,在中国企业工作,让他们收获良多,自身技能也得到了提高。新能源项目对菲律宾社会发展有巨大的帮助,他们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和中国企业共事。

2023年1月4日,中菲两国元首在北京会谈时特别提到了要加强两国在光伏等绿色能源领域的合作。春节期间,大家在海外坚守,不忘初心,希望项目能如期完工,让阳光转变成电能,早日照进菲律宾的千家万户。“对我们来说,一直坚守在海外,不仅仅是对我们这个项目有意义,更多的是,中国技术能够走出去,这也是当代青年一个非常难得的发展和挑战自己的机会。”

菲律宾圣马塞利诺光伏项目上的“中国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