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虚拟电厂领域首个国家标准立项

日期:2023-02-02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吕冉 夏周祺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2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虚拟电厂 电力系统标准 分布式电源

近期,国网上海经研院主持申报的《虚拟电厂资源配置与评估技术规范》已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立项,标志着虚拟电厂领域首个国家标准正式立项。

如何解决灵活性资源供需问题,是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必须攻克的难题,虚拟电厂正是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典型实践。《虚拟电厂资源配置与评估技术规范》是建设虚拟电厂的基础性标准,将指导如何配置分布式电源、柔性可调负荷、分布式储能等不同种类的虚拟电厂资源,同时将形成对于虚拟电厂配置方案的评价方法,客观评价虚拟电厂资源构成的优劣,对于国内目前的虚拟电厂建设中所遇到的建设规模、建设类型、参数整定等难题起到纲领性的指导作用。

2021年11月,作为核心单位,上海经研院支撑中电联标准化中心开展虚拟电厂标准体系的研究。2022年1月,该院联合东南大学、南网科研院、中电联、中国电科院、南瑞等单位,牵头开展虚拟电厂两项国家标准申报,并于年底成功立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