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瑞典政府对户用插入式光伏系统发布风险警告

日期:2023-02-02    来源:pv-magazine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2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系统 电气系统 太阳能发电

瑞典电气安全局日前发布了有关安装插入式光伏系统可能带来风险的警告,而这样的光伏系统通常在住宅的阳台上安装。该部门表示,触电和火灾是与插头故障相关的主要风险。

瑞典电气安全局发言人Mikael Carlson表示:“安装和运行这样的光伏系统,可能有很多情况导致这些风险。安全条例规定,发生单一故障不应导致触电或火灾。由于插入式光伏系统使用带有可接触针脚的插头,因此无法实现这一点。”

瑞典电气安全局在其网站资料上表示,插头即使没有插在插座上也有风险。

Carlson说:“在建筑内进行电气安装工作的电工面临触电的风险,他们通常不知道可能其他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连接到发生故障的光伏系统上,那么他们在维修工作时就有触电的风险。”

瑞典电气安全局表示,插入式光伏系统可能具有起火的风险,因为它们的电流可能超过电气系统的设计。

Carlson说:“如果馈电插座也为另一个负载供电,则可能会产生高出电线承载的电流,这可能会导致火灾。如果公寓采用这些光伏系统,它们最终都馈电到同一个相位,可能导致建筑物的电气系统出现问题,例如火灾隐患。”

瑞典电气安全局因此向住宅用户发布警告,并要求通过专业的安装人员安装光伏系,并确定光伏系统的规模。

Carlson说:“标准SS43640400不允许采用插入式解决方案,电气产品必须永久连接到建筑的电气系统。电气系统受影响的部分必须根据这一变化标明负载功率,并在建筑物的适当位置设置警告标志。”

他说,光伏系统制造商有责任充分了解监管框架并遵守法律要求。

Carlson说:“欧盟委员会的‘蓝色指南’是一个很好的起点,用户安装光伏系统需要遵行瑞典电气安全局推荐的适用标准。”

瑞典电气安全局表示,在住宅阳台上安装光伏系统时,可能需要遵守其他法律要求,例如建筑许可证或当地紧急服务部门的要求。

Carlson总结说:“安装光伏系统可能还需要电网所有者的预先批准,可能需要更换电表,以便对电网的任何馈电进行测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