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Jan De Nul, LS Cable安装第一条Hollandse Kust West Alpha Sea海风项目海缆

日期:2023-02-01    来源:海洋工程新能源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1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电缆 海缆敷设

Jan De Nul和LS Cable & System已经完成了TenneT公司在荷兰海岸外的北海Hollandse Kust West Alpha变电站的第一条海上电缆的安装。

最近几周,电缆铺设船Connector和遥控电缆铺设车UTV1200在Heemskerk海滩和Hollandse Kust West Alpha风电场风机间之间铺设了超过60公里的电缆。

12月中旬,Jan De Nul的铺缆船Connector号上装载着超过60公里的海缆,出现在Heemskerk/Wijk aan Zee的海岸边。据荷兰-德国电网运营商称,这段电缆完成了与TenneT公司Hollandse Kust West Alpha风电项目的首次连接。

去年早些时候,Jan De Nul将West Alpha的两根海缆从Heemskerk海滩拉到沙丘下的护套管中,第一公里的海缆被铺设在海床上。

12月中旬,在离海滩约5公里的地方,Jan De Nul拉起了West Alpha的第一条海缆密封缆头,并在 "Connector "号铺缆船上,这段电缆的末端被连接到船上的续接电缆上。

在韩国电缆制造商LS Cable & System进行连接后,电缆被放回海床上。

与此同时,Jan De Nul的工作船Adhémar de Saint-Venant出现在近海,船上有无人驾驶的电缆铺设车UTV1200。铺缆船 Connector 号一启航,电缆就从船上的旋转缆盘上慢慢释放。TenneT说,Adhémar号在不远处跟随,控制UTV1200,然后将电缆埋设入海床。

2022年8月,TenneT的海上升压站平台的基础套管被安装在距Egmond op Zee海岸50公里的海底。

在这里,第一根电缆在最近几天成功地倒缆 将海缆装载入甲板。明年春天,Jan De Nul将使用铺设电缆的船只Isaac Newton,在韩国进行第二根海缆的倒缆,运输,以便安装这段电缆。

2023年夏天,TenneT公司计划在海上升压站基础上上安装上部模块及设备,以便电网运营商从明年开始通过这个升压站将可再生风能引入岸上。

岸上的可再生能源容量为700兆瓦,相当于荷兰目前消费量的2.5%至3%。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