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将成立福岛第一核电站核燃料取出作业专家组

日期:2023-02-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1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燃料 核电机组 福岛核电站

当地时间1月31日,日本核事故损害赔偿及废炉作业支援机构宣布,为取出福岛第一核电站机组内残留的大量核燃料碎片,将成立约由10名原子能、土木工程等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论证3号机组核燃料碎片取出作业的方法,并提出具体方案。预计相关报告将在明年春天完成。

有估算称,发生堆芯熔化的福岛核电站1号至3号机组内共有约880吨核燃料碎片。东电已决定从工作取得进展的2号机组开始取出核燃料碎片。但对于1号机组和3号机组核燃料碎片的取出作业,目前还没有明确的作业方法和时间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