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技术 | 呼吁迅速启动大不列颠核电站

日期:2023-01-31    来源:世界核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3
01/31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工业 核技术 核电站

根据工会、核工业代表和一群政治家致首相 Rishi Sunak 的公开信,英国政府应紧急启动一项资金充足的大不列颠核能 (GBN) 计划,以解决该国的能源危机。

这封信是在议会核周开始时发出的(图片来源:WNN)

在去年 4 月发布的能源安全战略中,政府制定了建设 8 个新反应堆以及小型模块化反应堆 (SMR) 的雄心,到 2050 年帮助生产 24 GWe 的容量,约占英国预计电力需求的 25% . 核能在英国的能源份额目前约为 15%,但该国现有产能的近一半将在 2025 年之前退役,到 2030 年,除一座反应堆外,所有反应堆都将退役。

该战略称,政府将确定范围并成立一个名为 Great British Nuclear 的机构,以开发一系列新的核项目并支持英国的核工业。

然而,这封由 Prospect 工会协调的公开信表示,建立 GBN 的“进展停滞不前”。

“我们没有空闲时间,”信中说。“除了一个英国现有的核反应堆外,其他所有核反应堆都将在本十年末退役,这种能力需要更换。与此同时,在《降低通货膨胀法案》的推动下,全球对下一代核技术的投资竞赛正在加速在美国。

“英国绝不能梦游到熟悉的拖延和违背承诺的模式,这些模式过去阻碍了我们的核野心。”

这封信 - 由 Prospect 高级副秘书长 Sue Ferns 签署;西屋英国公司总裁 Rob Massy;Rolls-Royce SMR 公司事务总监 Alastair Evans;和北方振兴伙伴关系首席执行官 Henri Murison -在议会核周开始时发表。它还由沃灵顿北区议员兼核能跨党派议会小组联合主席夏洛特尼科尔斯签署;马克·孟席斯,Fylde 议员;Simon Fell,巴罗和弗内斯选区议员;西基尔布赖德的麦克尼科尔勋爵;和拉文斯代尔勋爵。

“我们呼吁首相优先启动一项资金充足的大不列颠核计划,”它说。

2022 年 5 月,政府宣布任命 Simon Bowen 为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 (BEIS) 的行业顾问,负责为新机构“领导和帮助推动政府提案”。

当时,政府表示 Bowen(最近担任 Babcock 核能首席执行官)将联合向 BEIS 国务卿和总理报告,并将制定建立 GBN 的计划。

根据政府网站,“在行业和我们的行业顾问 Simon Bowen 的支持下,我们一直在加快 GBN 的范围界定和建立工作。”

本月早些时候,对英国政府到 2050 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方法进行的独立审查发现,鉴于电力需求的预期增长和现有工厂的退役,投资新核能是一个“无悔的选择”。然而,“承诺需要更多细节以确保其实施,我们需要 2035 年而不是 2050 年的核部署目标,以利用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先进模块化反应堆、聚变技术和电力部门以外的核用途的机会”。

该报告建议政府在 2023 年初加快建立 GBN,确保所需的资金和技能到位。它表示,政府和 GBN 应该在 2023 年制定明确的路线图,以便在下届议会中就新核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政府应确保项目资金到位。

英国目前有一座核电站在建,位于英格兰西南部萨默塞特郡的欣克利角C。该工厂于 2018 年 12 月开始建设,该工厂包括两个 EPR 反应堆,每个反应堆的功率为 1630 MWe。预计 1 号机组将于 2026 年 6 月开始发电,2 号机组将于 2027 年开始发电,预计使用寿命为 60 年。政府和 EDF 正在就英格兰东部萨福克郡 Sizewell C 的欣克利角 C 复制项目进行谈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