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物理 | 能源发行超过 900 万美元的量子研究资金

日期:2023-01-31    来源:外媒

国际电力网

2023
01/31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物理 核数据 核科学

联邦对量子技术研究和开发的资助计划并没有放缓,能源部拨款 910 万美元资助 13 个将量子信息科学研究与核物理相结合的项目。

奖励资金分布在美国境内外的众多项目中。他们的重点是利用量子信息科学和物理技术构建创新系统,以支持先进的量子比特技术——量子计算系统中的基本测量单位——将量子学习应用于加速核数据分析。

美国能源部核物理科学副主任蒂姆·霍尔曼 (Tim Hallman) 表示:“尽管我们才刚刚开始开发推动向量子计算的革命性范式转变所需的知识和技术,但对于如何进行,我们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 “这些奖项将有助于推进核物理研究并推动未来量子计算的发展。”

量子信息科学和相关技术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具有创新和颠覆多个行业的潜力,受到了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的广泛关注。随着各国在新兴的量子技术领域引领发展,这已转化为资助计划、相应立法和新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的增加。

Energy 的最新一轮资助将用于 QIS 和核物理学之间更具体的跨学科研究。量子科学中心主任 Travis Humble 告诉Nextgov,研究和控制原子核与一些 QIS 主题有很强的重叠。

“几种量子技术,包括捕获离子、中性原子和掺杂硅,都使用单个原子核来处理量子信息,”他说。

Humble 补充说,一种更流行和更先进的量子科学形式——量子计算——应该能够解决原子核建模中的复杂问题,特别是研究它们的组成质子和中子。

“人们希望量子计算机能够普遍改进复杂设计的验证和优化,”他说。

一些被选中获得资助的项目将寻求通过强大的量子传感器和计算项目提高核衰变的精确测量,探索 Humble 提到的核物理问题。

910 万美元的项目资金分散在 Energy 的 Quantum Horizons:QIS 核科学研究与创新资助计划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