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电力供应紧张 鼓励居民参加“需求侧响应”

日期:2023-01-31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3
01/31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 风力发电 煤电

据报道,随着英国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加上风力发电的下降,电力供应将比平时更为紧张,五个备用煤电站中的三个被告知启动以提供备用电力。超过100万英国家庭和企业可以获得现金奖励,在高峰时期减少能源消耗。

节能计划从上周一下午5点持续到下午6点,并在周二下午4:30至下午6点再次启动。已经签署“需求灵活性服务”合同的家庭在高峰时段减少用电量时,可以获得账单折扣。要获得参与灵活性服务的资格,消费者必须使用智能电表,并且是27家注册供应商之一的客户。这是该计划的首次全面推出,此前曾在小规模上进行过测试。供应商Octopus Energy表示,参与活动的客户每节省一度电就能获得价值4英镑的积分,这些积分可以转换成现金。该公司预计,整个冬天,一个普通家庭将节省大约36英镑。英国国家电网表示,每节约一千瓦时向供应商支付3至6英镑的电费。

负责管理英国电力供应的国家电网ESO表示,公众不必担心停电。节能鼓励措施是“维持所需的备用容量缓冲的预防措施”。风力发电是英国的一个关键能源,其发电量通常占英国电力供应一半以上。但是上周末到本周,风力发电份额已降至四分之一以下,天然气发电成为主要来源,煤电通常低于发电量的2%。2020年夏天,英国曾创下了67天23小时不使用煤炭的记录,政府的目标是到2024年10月淘汰煤电。

面对能源价格上涨的英国居民用户得到政府的补贴,以帮助解决今冬能源成本大幅上涨的问题,在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期间,政府向所有家庭提供400英镑的能源账单折扣。政府还对供应商进行补偿,以限制他们向家庭收取的电费单最高金额(3000英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