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南网首个变电站工程正式复工

日期:2023-01-3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锦渤 赵翔 于海洋

国际电力网

2023
01/3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工程 河北南网 南郑变电站

1月30日,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南郑11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复工复产,这是河北南网首个复工的工程,标志着今年雄安新区电网建设正式拉开序幕。在施工现场记者见到多台大型机械进场作业,工作人员已完成“标准化”复工准备。

南郑110千伏变电站总占地面积3377平方米,为地上一层、地下三层结构,本期建设50MVA主变压器2组,110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24回。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有效满足容东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负荷需求。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作为建设管理单位,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要求。深化党建引领,开展红色引领、绿色建造、金色品质的“三色工地”特色实践,将党建与基建深度融合,实现“同频共振”,依托网格化党员责任区、移动党员示范岗等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工程建设平稳推进。

狠抓设计源头,践行“一站一特色一景观”的设计理念,以“易水古砚”的设计形式,深度融入本地特色,打造融入城市发展与居民生活的城市变电站。全面应用装配式护坡、吸声隔音围挡、电动工器具等绿色装备,依托自动化监测设备部署环境综合监测系统,确保对周边居民“零影响”。

据国网河北建设公司雄安新区南郑变电站业主项目经理杨培远介绍,作为雄安新区首座智慧变电站,工程以“减人员、提效率、降风险、降投入”为目标,创新应用了基于地下变电站的深基坑自动化监测系统、北斗桩基定位系统等智能装备辅助工程建设,为工程安全平稳有序推进奠定基础。工程目前已开挖至地下-13米平面处,正开展桩间土清理、第二道支撑打孔植筋等工作。

下一步,南郑110千伏变电站将积极在智能监测管理、智能化装备及机器人施工等多个方面开展探索应用,采用机械化施工设备,应用智能化监测手段高效推进工程建设,为未来城市电网建设提供样板,为容东片区居民提供可靠的电力能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