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南息县发电厂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

日期:2023-01-31    来源:江西水电  作者:袁斯明

国际电力网

2023
01/31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水电 垃圾焚烧发电厂 发电项目

大年三十上午,江西水电承建的河南息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顺利通过了“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烟气净化系统连续运行,各项烟气指标均合格,汽水品质合格,各项运行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标志着息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机组,由建设阶段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息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河南信阳息县杨店乡龙庙村静脉产业园西北角,项目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配置1×600吨/日机械炉排炉+1×12兆瓦的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可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经焚烧后年额定发电量7454万度,年上网电量6112万度。产生的飞灰经螯合固化处理后卫生填埋,产生的炉渣经环保处理后可制作成环保砖及地基处理材料,产生的渗滤液经生化处理和深度处理后,可以做到完全达标排放。

自项目开工以来,江西水电施工项目部克服了设计图纸滞后、人力物力协调困难、新冠疫情等不利问题,争分夺秒抢进度,全力以赴赶工期,先后圆满完成了厂用电受电、锅炉煮炉吹管、整套启动等一系列重要节点,用最短的时间、最优的质量、最充分的准备实现了机组整套启动。在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用专业的技术、高效的管理,将项目建设成真正的民心工程。

息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信阳市重点建设项目,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点民生工程,更是实现息县城乡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投产后,既能实现垃圾减量化处置、改善城乡环境,又能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真正做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对推动息县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彻底解决垃圾围城难题,实现息县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