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烟台110千伏官庄变电站和乐天变电站相继投运

日期:2023-01-30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杨春娜

国际电力网

2023
01/30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供电能力 输变电工程

新年伊始,记者走进莱山区110千伏官庄变电站,低沉的机械轰鸣声中,电力源源不断从这里流出,点亮万家灯火,也助力企业发展。

岁末年初,110千伏官庄变电站和110千伏乐天变电站相继投运,破解了电网发展瓶颈。记者从市供电公司了解到,2022年我市35千伏及以上基建工程中,有21个项目开工,28个项目投产。今年,全市将加快推进8项电铁配套工程、7项新能源送出工程建设,35千伏及以上基建工程实现9个项目开工,23个项目投产,让城市发展电力十足。

官庄变电站投运

莱山南部供电水平整体提升

“官庄变电站运行一个月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与官庄变电站相隔不远的中宠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宠食品是全国最大的宠物食品加工企业,在莱山区经济开发区投产扩建多个厂区,工厂整体建设完成后,客户订单比较多,对用电的需求十分迫切,110千伏官庄变电站建成投运,极大满足了企业发展用电需求。

110千伏乐天变电站建成投运。

110千伏官庄变电站新建2台63兆伏安三相双绕组有载调压变,新建线路路径长度16.459千米,官庄变电站顺利送电投运的同时,其配套线路10千伏莱源线、康源线第一时间顺利送电,实现变电站当日投产见效、用户当日接电使用,彰显了变电站投运的“烟台速度”。

官庄变电站建成投运,我市首次实现了上级变电站与下级10千伏配套线路同一天启动送电,避免了变电站投运后,配套线路迟迟未能送出、基建项目迟迟未能见效、电网问题迟迟未能解决等问题,彻底解决莱山区经济开发区南部拓展园区2021年以来业扩受限、新增用电需求无法接带的问题,有效满足振华冷链物流、中宠食品、源鑫洁环保等7项省市级重点项目新增用电需求,预计新增报装容量11.27兆伏安、新增负荷8兆瓦。同时,110千伏官庄站改接35千伏杨家庄变电站现接带的7条10千伏线路及用户,接带负荷13兆瓦,10千伏线路改切后,区域供电能力大幅提升,电压质量明显改善,从根本上提升莱山区南部整体供电水平。

乐天变电站投运

福山区供电能力跃升

在官庄变电站建成投用不久,烟台110千伏乐天变电站也建成投运,两条10千伏配出工程同步投产。这是我市首座按照绿色建造、现代智慧建造和标准工艺建造的变电站,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现代智慧标杆工地验收。

110千伏乐天变电站供电区位于福山区东厅街道,属于B类供电区域,周边区域以医养健康、电子产业、建材加工为主。随着鲁东医院、乐天养老康复中心、东厅工业园等项目逐步投产,该区域负荷将快速增长。本工程投产后有助于优化电网结构,提升片区供电能力,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满足新增负荷用电需求,为区域经济增长提供坚实保障。

23项35千伏及以上

基建工程今年投产

电力是发展的“先行官”。2022年,烟台供电公司先后与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对接,促成慎礼、朝阳等5项配套电力隧道纳入全市重点项目,争取管廊建设资金12.8亿元。35千伏及以上基建工程实现“21开工、28投产”。

新的一年,供电将更加可靠。烟台供电公司全力推动战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纳入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8项电铁配套工程、7项新能源送出工程建设,35千伏及以上基建工程实现“9开工、23投产”,此外,烟台电网“十四五”将迈入特高压时代,规划新建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111项,其中1000千伏2项、500千伏7项、220千伏31项、110千伏71项,基本形成东部能源基地向西送出网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