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智能电网技术 » 正文

美欧达成AI协议 强化人工智能在电网等领域的应用合作

日期:2023-01-30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23
01/30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人工智能 电网建设 电网数据

美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委员会1月27日宣布达成协议,加速并强化人工智能(AI)在农业、卫生保健、应急响应、气候预测和电网等领域的应用合作。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在美欧宣布达成协议前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是美欧之间首个“大规模”AI协议,双方先前仅就强化个人隐私保护等涉及AI的特定领域达成协议。据路透社报道,AI建模是运用多种机器学习算法,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形成符合逻辑的决策,有助提高政府运转和服务效率。按照这名美方官员的说法,美欧联合建模不涉及数据迁移,“美国数据待在美国,欧洲数据留在欧洲”,但可以构筑欧洲和美国数据“对话”的模型,“因为数据越多、越多样化,模型越好”。

这名官员以电网为例说,美国和欧洲国家政府都在收集发电、电力应用以及如何平衡电网载荷以应对天气变化等方面的数据。双方达成新协议后,可利用这些数据共同建模,为负责应急管理、电网运营等人员提供更好的决策方案。这名官员说,将邀请其他国家今后数月内加入该协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