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Rosatom 在吉尔吉斯斯坦研究小型核电厂的地点

日期:2023-01-28    来源:Rusatom海外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1/28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型核电站 核基础设施 浮动核电站

据报道,Rosatom正在研究在吉尔吉斯斯坦建造一座110兆瓦的两单元小型核电站的可能性,该核电站采用RITM-200N反应堆。吉尔吉斯斯坦的能源部长Taalaibek Ibraev告诉议会:"我们正在研究与Rosatom公司合作建设低容量核电站的可能性,该核电站将由两个各55兆瓦的动力装置组成。

他回顾说,早些时候已经与俄罗斯原子能公司签署了关于联合建设核电站的协议,包括一份路线图。目前,Rosatom正在研究可能适合的地点,但由于大部分地区位于地震风险增加的地区,情况变得复杂。根据Ibraev的预测,如果该项目被批准,其建设将需要6-7年。

2022年1月,在阿联酋举行的2022年世博会期间,俄罗斯原子能公司和吉尔吉斯斯坦签署了一份相应的备忘录。该备忘录指出,双方都有兴趣发展合作,在吉尔吉斯斯坦使用RITM-200N技术建设一个小型核电站。备忘录还规定协助发展吉尔吉斯斯坦的核基础设施,并联合开展工作,提高科技人员在和平利用原子能各领域的技能。

2022年11月,俄罗斯原子能公司能源项目部和吉尔吉斯斯坦能源部在Atomexpo 2022期间签署了关于建设低功率核电站的初步可行性研究的职权范围,并表示有兴趣在建设RITM-200N反应堆方面发展合作。

该文件设想联合开展工作,评估将核能引入吉尔吉斯斯坦能源结构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以及评估项目的关键参数。这些参数包括时间框架、电力成本、与电网连接的技术问题,以及项目的社会和宏观经济影响。

RITM-200小型压水反应堆最初是作为俄罗斯新一代破冰船的海上推进反应堆而设计的。然而,现在正在开发一种改进型(RITM-200S),以便为计划在北极地区使用的浮动核电站提供动力。RITM-200N是正在开发的另一种改进型,用于将在雅库特建造的陆基小型核电站,计划于2028年启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