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非政要建言从邻国进口电能缓解供电危机

日期:2023-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1/28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危机 电力供应 南非电力

南非当地时间1月26日,针对当前困扰南非民众的供电危机,该国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部长格韦德·曼塔谢建议南非政府从邻国进口过剩电能,以缓解南非的电力供应短缺。

曼塔谢是在约翰内斯堡大学举行的非国大能源紧急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他承认,当前存在的权力危机对于执政党非国大制定相关政策产生了直接影响。

至于如何有序解决供电危机,曼塔谢概述了四点计划,计划包括提高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能源可用性系数、制定从独立电力生产商紧急采购能源的方案、提高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人力技能、从邻国进口过剩能源。

曼塔谢指出,一旦这些计划如愿开展,南非有望结束大规模限电的日子。“这实际上促进和加速了从与我们有联系的邻国进口能源,我们不能再有任何犹豫地进口电力,也不要对此感到有何不妥。”他说。

不过,曼塔谢并没有说明具体是从哪些国家进口电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