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电网采取紧急措施应对电力紧张

日期:2023-01-25    来源:金融界

国际电力网

2023
01/2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电网 风力发电量 电力价格

1月23日消息,英国电网将于周一首次使用新的应急措施,因为风力发电量的下降和全国各地的寒冷天气考验了其供应能力。

国家电网公司(National Grid Plc)表示,由于寒潮来袭,风力发电量大幅下降,预计将使用三家备用电厂。晚间的电力价格是自12月21日以来最高的,一些客户被要求节约电力。

这些严厉的措施清楚地提醒人们,欧洲的电力短缺远未结束,并突显出英国发电缓冲区不断缩小的危险。这也使该国更加依赖法国的进口,而法国正与自身的核能源危机作斗争,出口量已不如从前。

ESO(英国国家电网电力系统运营商)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的预测显示,周一晚上的电力供应余地预计将比正常情况更为紧张。这些都是预防措施,以保持我们所需的备用容量缓冲。”

据分析机构的一个模型显示,今晚英国的风力发电量将降至2000兆瓦以下。

Maxar Technologies预测,周一伦敦的气温将低至零下2摄氏度(28华氏度),零下的气温将导致需求激增。

同样是第一次,家庭被要求从下午5点开始减少336兆瓦的电力需求。

政府已经开始了一项节能运动,鼓励人们使用更少的能源来降低成本,节约电力和燃料。减少消费的要求仅适用于已同意加入其供应商运行计划的客户。

电网数据显示,预计周一晚上的消费量将达到峰值,达到44.7千兆瓦,高于周日的42.2千兆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