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广域铭岛获评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2022年度优秀单位

日期:2023-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域铭岛 能源数字化 数字化制造

近日,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2022年度总结会召开,广域铭岛获评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2022年度优秀单位。

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下称“TDMC”)由中国信通院联合多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旨在共同打造工业数据可信流通应用的架构、标准和解决方案,营造数据生态体系,为高价值、敏感、重要数据的安全流动、价值发挥构建生态基础。

作为会员单位,广域铭岛自加入TDMC以来,先后参与IEEE P 3158《可信数据空间系统架构》国际标准制定,以及《可信工业数据流通关键技术研究报告》编写。此次获评年度优秀单位,是TDMC对广域铭岛贡献的认可,也是业界对广域铭岛在工业数据安全方面技术实力的肯定。

参与多项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相关标准编制

可信数据空间是数据与资源共享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旨在促进不同利益攸关方之间可信、安全、透明地进行数据共享、交换、流通与交易,从而实现数据的“可用不可见、可用不可存、可控可计量”。

2022年6月,广域铭岛参与了由中国信通院牵头的IEEE P 3158《可信数据空间系统架构》国际标准编制。该标准的研究与实施,可以加速可信数据空间创新,推动各行业开展可信数据空间应用推广,同时帮助各行业利益相关者加深对可信数据空间的理解,强化标准在数据可信共享、流通和交易中的基础支撑作用,为数据资产价值化提供保障。

除了上述国际标准,广域铭岛还参与了《数据防泄露产品技术要求》、《大数据 数据安全运营平台技术要求》、《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处置工具箱》等多项信息安全领域相关标准编制,其中《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处置工具箱》标准已发布。

在持续的制造业数字化赋能实践中,广域铭岛深入工业数据流通、共享及安全场景,积累了工业数据安全领域关键技术及应用经验,同时与多所科研院校合作开展相关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接下来,广域铭岛还将持续推动工业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发展,为产业生态安全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