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浙江紧水滩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

日期:2023-01-1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官方帐号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8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水轮发电机组 电网调峰

1月17日,紧水滩抽水蓄能电站在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4.9亿元,总装机容量29.7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97亿千瓦时,预计于2027年投产。

紧水滩抽水蓄能电站依托现有的紧水滩水库为上库、石塘水库为下库进行建设。国网浙江电力实业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坚敏说:“和常规抽水蓄能项目相比,紧水滩抽水蓄能电站利用已有的常规水电站址资源建设,不仅减轻了移民征地、生态环保等压力,还具有建设周期短、投资小等优点,为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抽水蓄能提供了探索经验。”

紧水滩抽水蓄能电站效果图。(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供图)

紧水滩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浙江省“千项万亿”工程。该电站建成后,将承担浙江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备用等任务,对促进地区清洁能源消纳、助力电网削峰填谷、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