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2022年上网电量超3100亿千瓦时

日期:2023-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小红 朱族英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7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上网电量 核电技术

1月16日电 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16日在深圳举行的媒体通报会上透露,2022年,中广核全年实现上网电量3104亿千瓦时,较2021年增长超过124亿千瓦时;全年清洁能源上网电量对应减排二氧化碳超2.4亿吨,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了超过69.8万公顷的森林。

图为中广核广西防城港核电站厂区鸟瞰图。 中广核 供图

据悉,截至2022年底,该集团采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建设的在建核电机组达到7台,核电机组批量化建设稳步推进。在建的“华龙一号”机组包括:广西防城港核电站3、4号机组,广东太平岭核电站1、2号机组,浙江三澳核电站1、2号机组,广东陆丰核电站5号机组。

其中,2022年,广东陆丰核电站5号机组正式开工;广东太平岭核电站2号机组、浙江三澳核电站1号机组接连完成穹顶吊装。

中国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机组——中广核广西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于2023年1月10日首次并网成功,正式具备了向电网输入电力的能力。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全忠表示,在并网过程中,3号机组各项参数正常稳定,机组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执行联网调试、各类瞬态试验进一步验证机组可靠性等,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刘全忠透露,广西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建设也正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核岛主设备引入、主管道焊接等重要工程节点。

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明介绍,2022年,中广核能源国际全球清洁能源项目累计上网电量达520亿千瓦时,为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清洁能源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