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十堰-卧龙500kV输电线路工程获评省级水土保持示范工程

日期:2023-01-17    来源:秦楚网  作者:王涛 龚丽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7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变电站 输电工程

近日,笔者从郧阳区水利湖泊局获悉,十堰-卧龙500kV输电线路工程被省水利厅评为省级水土保持示范工程。

该工程起于500千伏十堰变,止于500千伏卧龙变,线路长225.184公里,新建杆塔459基,总投资6.3亿元,于2020年12月9日成功送电,标志着我市建设“大容量、大吞吐”坚强电网目标初步实现。工程建成后,电网输入限额从35万千瓦提升至110万千瓦,电网输出限额从90万千瓦提升至150万千瓦,彻底解决了电力“枯水期进不来、丰水期送不出”的问题,同时为周边220千伏变电站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接入点,为500千伏汉水变接入创造了有利条件,有力推动了我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据了解,该工程是全省目前最长的500千伏输电线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