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开展节前辐射安全检查 压实安全主体责任

日期:2023-01-17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7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辐射安全 放射源 核技术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核与辐射安全工作要求,近日,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对四川省放射性药品生产、放射源生产等核技术利用重点单位开展了节前辐射安全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相关单位核技术利用项目基本情况汇报后,对辐射安全规章制度、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安排和相关应急预案、2022年度安全评估报告等文件进行了详细核查;对放射性药品生产线、放射源生产线、放射性废物暂存场所等一线工作场所,以及各场所应急物资配备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核实了实际工作与内部规章制度、法规标准的一致性。会上,检查组就辐射安全联锁设施验证,母、子公司辐射安全管理界限,节假日期间应急准备等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通报了此次检查的初步结果。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独立法人地位,厘清母、子公司辐射安全责任边界,真正承担起安全主体责任;要保持忧患意识,高度重视辐射安全隐患自查,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举一反三,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辐射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