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比利时宣布将两座核反应堆服役期限延长10年

日期:2023-01-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舒怡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2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电力供应 核电站

1月11日电 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1月9日晚宣布,比利时政府与核电站运营商昂吉集团商定将“蒂昂日3号”、“杜尔4号”两座核反应堆的服役期限延长10年,以保障该国电力供应

德克罗当晚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这些决定的出炉,延长两座核反应堆服役期限的相关(养护)工作明天便可启动。”按照设想,两座核反应堆将在完成养护后于2026年11月重新开始运行,为期10年。

这是2012年8月22日拍摄的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东南约90公里的蒂昂日核电站。(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据德新社报道,比利时政府原本打算2025年关闭所有核反应堆,但俄乌冲突升级、欧洲爆发能源危机后,比利时政府转而考虑延长核反应堆服役期限,以减少对天然气的依赖程度。

去年3月,比利时政府决定让“蒂昂日3号”和“杜尔4号”核反应堆至少服役到2035年年底。不过,具体事宜当时并未敲定,比利时政府仍在与昂吉集团协商。

德克罗9日说,就延长两座核反应堆服役期限问题,政府与昂吉集团在原则上达成协议,但未敲定所有细节。

世界核工业联合会数据显示,比利时蒂昂日核电站和杜尔核电站共有7座核反应堆。其中,“杜尔3号”核反应堆去年关闭,其余6座核反应堆仍在运营,承担该国大约一半电力供应。

观察人士表示,尽管比利时决定延长两座核反应堆服役期限,但2025年至2026年期间仍可能面临供电不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