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绿电乘风入户,东方电缆助力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海缆敷设完工

日期:2023-01-12    来源:宁波东方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2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缆 海缆敷设 海上风电

近日,随着最后一根风机间35kV海缆25#-26#的敷设完成,由东方电缆承建的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平价项目—华润电力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35kV海缆敷设圆满完工。此次项目的35kV海缆的供货及敷设施工服务均由东方电缆提供。

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部海域,地处台湾海峡北部,是国内海况最为复杂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00兆瓦,安装24台6.25MW和25台10MW风电机组。

自项目开工以来,东方电缆提前组织国内先进的35kV海缆敷设船舶及施工团队进场,并调遣其公司自有船舶,国内最先进的海缆敷缆船之一“东方海工01”为项目助力。

据悉,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13.5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3388小时,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2.2万吨,淡水400万立方米,并减少相应的火力排灰废水和温排水排放,经济和环保效益明显。

据了解,在未来的发展中,东方电缆将始终秉承“团队制胜的文化、持续创新的精神、行稳致远的理念”的文化基因,以客户价值为导向,一如既往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