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缙云80兆瓦光伏EPC工程

日期:2023-01-12    来源:浙江火电  作者:施宇缤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浙江火电 光伏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缙云80兆瓦多能互补光伏发电项目EPC工程。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胡源乡,项目规划建设容量81.4兆瓦,分为24个光伏发电单元。同步配套建设规模为4.08兆瓦/4.08兆瓦时的储能系统。浙江火电EPC合同范围包括设计、采购、施工等全部工作。工期计划2023年12月31日前全容量并网。

项目采用多能互补形式,是国家构建“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的重要任务之一,有利于提高能源供需协调能力,推动能源清洁生产和就近消纳,减少弃风、弃光、弃水限电,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可带动地方相关产业的发展,有利于扩大就业,促进地区国民经济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对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具有积极作用。

项目建成后,可以解决浙江大洋镇、大源乡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问题,有效结合光伏发电就地消纳,实现双方共赢共享。同时也充分利用缙云大洋镇内的风能、太阳能等资源组合优势,辅以电储能推进多能互补系统建设运行。预计平均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8719万千瓦时,年均利用小时数1071小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6751吨,每年减排二氧化碳70930.73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