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开关 » 正文

低压配电回路处隔离开关的设置

日期:2023-01-11    来源:电气设计狄老师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1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压配电 隔离开关 配电线路

低压配电回路如果没有按维护和检修要求设置隔离开关的话,对维护、测试和检修线路和设备就会产生安全隐患。

原因是大部分电气设计人员对低压配电系统维护、检修需要采用隔离开关或具有隔离功能的断路器将需要维护、检修 的设备与带电部分隔离没有充分的认识,或者对低压配电安全运行、维护和规范不熟悉。认为只要是断路器就具有隔离功能。

如:由建筑物外引入的配电线路应在室内分界点便于操作维护的地方装设具有隔离功能的电器;每层楼的总配电箱内应设置具有隔离功能的进线开关;电动机主回路应设置具有隔离功能的断路器等。

需要使用带有隔离功能开关的场所设计图纸中应增加采用带有隔离功能的图形符号。

设计时对所选用的断路器是否具有隔离功能应查阅厂家的产品资料进行确认;当断路器不 具有隔离功能时,应在断路器前增加隔离的开关,或直接选用具有隔离功能的断路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