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全球最大风电机组震撼发布,又是中国造!

日期:2023-01-11    来源:明阳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1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

1月10日,明阳智能正式发布18兆瓦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机组——MySE18.X-28X,并下线全球最大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MySE16.X-260。

MySE18.X-28X机组将搭载超140米叶片,其叶轮直径超280米,最大扫风面积66052平方米,相当于9个足球场大小。

发电能力方面,以粤东风资源条件(年平均风速8.5m/s)为例,该机组全年发电量可达8000万度。

经济性方面,以100万千瓦的粤东风电场为例,MySE18.X-28X机组与目前市场13+MW级别机组相比,可减少18个机位数量,单位千瓦工程造价降低约800~1000元/kW。

同时,当天下线的MySE16.X-260漂浮式机组同属明阳推出的重磅产品。机组继承明阳领先的抗台风技术优势,基于中国南海台风、极端海浪等恶劣环境设计考虑,选用50年一遇的极端风浪流工况设计,最高可抵御17级台风。在年平均风速8.5m/s情况下,该机组全年发电量可达6700万度。

全球最大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MySE16.X-260正式下线

明阳智能全球最大最长的海上抗台风型叶片——MySE260

MySE16.X-260风机产品负责人透露,风机产品的下线进一步提升了包括大型偏航变桨轴承制造、齿轮箱及发电机制造、大型铸件制造等在内的国内高端装备全产业链制造能力。据了解,MySE16.X-260风电机组计划于今年在设计水深200米、离岸距离10千米的挪威海域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